畅叙军民鱼水情 共谱融合新篇章市领导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7月25日、26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委常委王利、聂新旺、马红梅、叶稳太、王松柏,汉中军分区政委李贤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新利、黎建军,副市长吴维强等市领导开展迎“八一”走访慰问活动,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融合发展。

在汉中军分区机关,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集体慰问了驻汉部队官兵代表,向全体驻汉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随后,分组进行走访慰问。

钟洪江走访慰问了武警汉中支队一、二、三中队和空军驻汉某部,向他们送去慰问物资,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部队建设、官兵生活等情况。钟洪江指出,汉中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汉中人民与驻汉部队始终保持着深厚的鱼水情谊。当前,全市上下正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大干135、实现翻一番”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驻汉部队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军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政一条心,在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军民融合、强化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共同谱写军地双拥新篇章。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关心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规定,竭尽全力为部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以赴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张烨走访慰问了火箭军驻汉某部。他说,长期以来,驻汉部队官兵坚决听党指挥,牢记初心使命,为国防建设和汉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部队官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共同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积极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将始终把服务部队发展和国防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为部队官兵提供服务保障,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市领导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军队驻汉机构、医院、干休所等,感谢他们为巩固强大国防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汉中各级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全力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