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季”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 方红卫讲话

10月13日,我市召开“金秋季”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徐有业,副市长周景祥、屈占权,市政协副主席陈鹏出席。

会议传达了“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对全市“金秋季”招商引资活动作了安排。南郑、城固、宁强、汉中经开区和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方红卫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加快追赶超越,要以招商优存量、扩增量,抓招商就是谋增量、优存量,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发展是第一要务,要以招商聚资源、建项目,抓招商就是抓项目、促发展,用市场机制、融合理念、创新平台,着力打造发展新引擎。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以招商补短板、惠民生,抓招商就是抓民生、补短板,以高效能的招商引资促进高质量的民生供给。要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市形成大抓招商的生动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方红卫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高位推动抓招商,一大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汉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要抢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加快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优势、扬长克短,思想再解放、模式再创新、环境再优化、力量再集中,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方红卫要求,要聚焦发展短板弱项,聚力追赶超越目标,务求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汉中发展大提速。要树立“投行思维”,善用市场机制,坚持领导参与,强化小分队招商,打好招商擂台赛,在理念和方法上实现新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园区平台,推动空间协同,提供全周期服务,完善政策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在环境和服务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延链补链,吸纳高端资源,注重整体推进,在产业生态和要素聚集上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县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带队、主动出击、跟踪衔接,产业招商小组及行业部门要发挥作用、牵线搭桥、内引外联,确保打赢打好“金秋季”招商引资活动总体战。(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