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洪江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9月13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陕西理工大学、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来汉返校学生有没有提前报备个人信息?”“入汉卡口有没有落实接送转运人员及车辆?”“学生到校如何进行健康管理?”每到一处,钟洪江都与学校负责人仔细交谈,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察看了解健康服务卡口设置、校园防疫举措落实、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校园安全保障等情况。钟洪江强调,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外防输入”,严格落实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来汉防疫要求,对来汉返校学生提前报备登记,及时掌握行程及健康信息,实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采取“两站一场”等入汉卡口专车点对点接送师生返校等措施,配齐配足接送车辆,闭环管理转运人员,逐车逐次认真消杀,保证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钟洪江要求,要强化校园内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外来无关人员及车辆不得入校,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要对入校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举措,常态开展消杀作业,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报送有关信息,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钟洪江强调,要按要求对返校学生进行静态管理,科学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研究提供购物配送等人性化服务,以精细化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让学生和教师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要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干部作用,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做好心理干预和疏导,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引导他们加强自我保护、自我管理,主动承担个人责任。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保障力度,及时纾困解难,确保学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市委常委邱仕伟、叶稳太、王松柏,副市长郑雪梅,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和汉台区、勉县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