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烨到汉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30日晚,市长、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烨到汉台区督导检查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运行管理工作。

张烨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详细了解医疗救治、运行管理、防止院感、医废处置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张烨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抽调精干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跟踪做好出院患者健康监测服务,实现全流程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定点医院工程设备质量监管和运行管理,强化环境质量监测,统筹抓好污水处理、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加强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细化完善工作流程,着力防范潜在风险,杜绝院内交叉感染。要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有序组织核酸采样,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社会面不发生新增病例底线。

在北关街道办事处人民路集中隔离点,张烨详细了解隔离管控措施落实、人员物资配备、场所消杀等情况。张烨指出,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隔离点管理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全面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次生灾害。要优化隔离酒店专班内部运行管理,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力量,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处置和重点部位环境消杀,严防二次污染。

副市长郑雪梅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