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方红卫到汉台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29日,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到汉台区武乡镇、汉王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进展、驻村干部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夯实压紧责任,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贫困群众还有什么需求?失联户是否已经找到了?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带着这些关注点,方红卫一行先后来到武乡镇曹寨村、邢家坝村和汉王镇群干村,详细了解贫困户动态信息、产业就业、消费扶贫、饮水和住房安全监测等情况。在贫困户楚金明、殷治强、殷彦祥、李桂杰家里,方红卫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求,仔细询问生活环境、家庭收入、政策享受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克服困难、尽心尽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发生,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在汉王镇汉明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方红卫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村集体产业、脱贫攻坚普查、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情况。方红卫在肯定了汉明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后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围绕脱贫攻坚普查和各级交叉反馈问题,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群众满意度、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吃透政策、加强宣传,严格按照对上对标政策标准、横向比对数据信息、对下核实帮扶效果的“三比对三相符”要求,核实、补正数据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切实消除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漏点、数据信息差错点。要夯实基层责任,加强镇、村两级和“四支队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狠抓日常监管,对思想松懈、作风漂浮、推进不力的“四支队伍”,必须严肃处理、严肃问责。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精准研判帮扶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烦心事难受事,让群众满意、让百姓舒心。

座谈结束后,方红卫一行还来到汉王镇农产品加工集散中心,了解当地农产品销售情况。他要求持续做好农产品销售和消费扶贫工作,积极探索消费扶贫与防返贫精准对接机制,用好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稳定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