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城固深化校地合作赋能乡村振兴

今年,城固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围绕组建研究生助力团和专家教授助力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汇才聚智,凝聚青春力量,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5个月里,13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立足该县资源优势与产业基础,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660余次,将专业知识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牵头实施了多个人才与科技创新活动,并协助所在单位制定了贴合实际、操作性强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为城固县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助力团成员在岗期间,充分发挥了西农大的智力、科技、信息、人才优势,邀请了26位专家教授先后来城固,对淫羊藿、元胡、天麻等产业发展问题进行指导调研30余次。派驻各镇的助力团成员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建立了元胡、淫羊藿、框栽天麻中药材、桃、大棚蔬菜水果5个研究生助力团示范园,促进建成龙头镇稻渔产业产学研示范基地,有效促进了各镇特色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

助力团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先后举办乡村振兴画展、组织红色文化宣讲进校园、拍摄城固乡村振兴宣传短视频、开展上元观古镇井盖彩绘、组织网络直播卖货等各类活动24次。累计销售农产品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