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张烨到南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林(山)长制等

11月9日,市长、市级总林(山)长张烨到南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林(山)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青树镇政府,张烨详细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政策业务学习培训,严格落实遍访要求,切实做到政策措施“一口清”、走访帮扶“全覆盖”。要加强督导检查,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在红庙镇罗帐岭村,张烨详细了解脱贫户和“三类人群”生活状况,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防止返贫和发生新的贫困。要积极探索“以镇带村”发展模式,集中整合资源,探索联村抱团发展,依托供销社系统线下实体网络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要突破小农经济,培育引进种植型、加工型、销售型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农商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要打好促农增收“组合拳”,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稻渔综合种养、林下经济,扩大以工代赈规模,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稳定增收。随后,张烨来到脱贫户蔡德兴家中,与农户促膝交流,详细询问子女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勤劳双手增收致富。

来到黄官镇良顺藤编发展有限公司,张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产品文化、经营方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在濂水镇团堆村林(山)长制公示点,张烨实地查看林(山)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大巡查频次,禁止乱砍滥伐,统筹抓好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筑牢森林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