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佛坪以优良作风奏响乡村振兴强音

“县上通过开展党建直播一系列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特别是政府搭建平台,让我们跟阿里巴巴平台合作,我在线上直播才2个多小时,就突破了两千单。”佛坪县爱尚菇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致富带头人李天琴高兴地说。这是该县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干部职工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实例。

佛坪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争创“五星”“双强”党支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亮剑,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导清单,督查稳住经济大盘若干措施落实情况,对“走读式”驻村、“数字化”防返贫监测帮扶、“五个到户”(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不落实等情况重申纪律,以最严的要求整肃工作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该县还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拉网式”督查和“点穴式”专项巡察,对全县7个镇(街道)45个村(社区)驻村工作队作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进行了“全覆盖”和“回头看”督查,开展“红旗”“蜗牛”评选。“各帮扶干部主动深入联系村调查了解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防滑、消防安全等工作已成为一种常态,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作风保障。”该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佛坪县实施“引转干留”工程,引导退职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工程协调员”“督查调研员”“考察考核员”“巡察审计员”等,充分调动退二线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聘请86位乡贤能人或在外学习、工作、生活的各类优秀人才回村担任荣誉书记(发展顾问);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