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陕西日报】留坝县税务局: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

12月21日,留坝县税务局帮扶的青桥铺村、武曲铺村传来好消息: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中蜂养殖、食用菌托管与土鸡土猪养殖等产业,2020年两村人均收入预计达到10659元和11721元,都比2017年增加8000多元。

近年来,留坝县税务局立足扶贫扶志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在帮扶村大力开展“主题党日+”等党组织共建活动,通过道德讲堂、扶志学堂、院坝说事等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村民“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奔小康。今年开展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武曲铺村4户文明家庭,营造睦邻友善与法治文明的良好家风乡风。

留坝县税务局累计投入资金7.1万元,把产业帮扶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抓手,及时协调技术人员上门服务,确保产业生根落地。该局局长朱长青说,扶贫不是走过场,要把贫困户“扶上马,送一程”,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决不能让脱贫群众返贫。(通讯员 王佳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