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留坝县倾力搭建为农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留坝县供销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根本宗旨,把为农服务中心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积极创新实践,强力推动落实。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科学合理布局。按照功能完备、管理规范、服务高效、效益凸显的原则,坚持服务性和经营性并重,依托基层供销社现有资源和平台,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计划到2023年底,建成覆盖城乡的为农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坚持试点先行,强化示范引领。组织力量对全县6个基层社点对点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办法,选择个人意愿强、发展基础好的火烧店供销社作为全县为农服务中心试点,倾力打造全县示范样板。

三是加大项目争取,破解资金难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项列支20万元支持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同时,积极向市社汇报衔接,争取省市“新网工程”扶持资金,有效破解建设资金难题。

四是优化功能设置,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互利合作、多方共赢建设理念,围绕有人员、有场所、有载体、有服务“四有”标准,创新设置农用物资供应、日用百货销售、农特产品展销、农业技术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便民咨询服务六大功能区,使为农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

目前,火烧店镇为农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用,共经营农资、百货、农特产品1000余种,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00余万元,先后为辖区群众和来留游客提供服务咨询500余次。下一步,该县将在试点示范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提升成果,在全县有序稳步推广,构建形成较为完备的为农服务体系,推动供销系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