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服务指导矿山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218,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晓青带领矿业安监科相关人员深入略阳县峡口驿镇陕西金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通过检查,了解到该企业严格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提早着手,认真落实了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认真制定了科学规范的复产复工方案;二是全面摸排返岗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对返岗员工一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监测健康状况;三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护物资储备,为职工配备个人卫生防护用品,做好生产、生活、办公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每天严格做好职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工作;四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职工活动轨迹,严格禁止职工聚会、走亲访友,未经企业负责人审批,任何职工不得离开厂区;五是采取微信等网络手段,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六是采取循序渐进、逐步复工的方式推进复产复工,根据返岗人员、设施设备、安全状况等生产要素的总体情况,逐车间推进复工。

  指导组肯定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方面采取的措施,主动询问了企业在复产复工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积极给予了指导,为企业联系了卫生防护用品购买渠道。指导组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复产复工过程中,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全面复核作业区域各个系统、各个环节、各种岗位及各种设备安全状况,复产复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返工人员信息摸排、健康监测,做好定期消杀、通风等工作,科学安排员工就餐、生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