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市政协调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6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市政协秘书长李永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应急管理局、南郑区消防救援大队、南郑区应急指挥中心、圣水镇,勉县周家山镇、长沟河镇灾后集中安置点和陕钢集团汉钢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汇报了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消防救援工作情况,与会委员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就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自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应急管理体系组织构架科学高效、干部队伍坚强有力,管理措施精准到位、实际落实切实有效。调研组强调,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厘清认识,明确此次调研课题落脚点、问题的分析点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考点,继续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撰写出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力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