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13日下午,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樊强带队赴津滨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及汉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津滨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安全管理、日常巡检、隐患整改、教育培训、险情应对等情况,深入分析了燃气使用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及问题。 

  调研组指出,燃气行业关系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事故易发的重点监管行业,今年全市共发生燃气管道泄漏事件28起,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充分暴露出部分企业尤其是一些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监督检查不细致、安全措施不落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安全监管缺失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相关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施工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灵通信息,建立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吸取近期燃气行业事故教训,加强巡查;要对排查的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整治,严防隐患演变为事故;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燃气用户安全意识,加强信息报送。(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