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勉县多措并举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召开了全县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对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的紧急通知》,《做好8月11日-16日强降雨过程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二是狠抓关键重点部位防御。印发了《切实执行水库汛限水位确保水库安全的紧急通知》,对全县36座重点水库的大坝、泄洪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及10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水库汛限水位。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低洼易涝区和地下室进行排查,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走访入户、广播电视、铜锣、报警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防汛信息,提高干部群众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预警应急工作。对预警设备进行排查检查,备足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防汛、气象、水文汛情监测信息共享,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妥善解决。(勉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