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略阳干群争分夺秒与暴雨赛跑

市气象部门发布强降水消息后,8月11日,略阳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启动重大气象灾害紧急应急响应,命令撤离5类涉险重点人群。为确保群众安全,该县干群迅速行动,为暴雨来临做准备。

该县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后,兴州街道办各社区立即对沿街、沿江两岸易受损或对居民安全构成威胁的物体进行加固。商户赵瑞雪说:“今天我们沿江的商户都接到兴州街道办工作人员的电话,提醒我们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妥善保管店里的贵重物品。并且社区群里也有工作人员一直在发布信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该县各镇(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西淮坝镇各村四支队伍及时清理道路倒塌树木,并通过广播、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方式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及时摸排,对全镇31户94名鳏寡、留守、残障、偏远、吊庄5类涉险重点人群进行撤离避险。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各村河长共计巡河20公里,对滞留河道中的大型机械进行撤离,劝返河边钓鱼人员。

郭镇北河沟村郑家山组是地质灾害点,村支书梁洁心急如焚,早晨7时就和驻村工作队出发赶往郑家山,劝说村民转移。镇村干部还联系当地派出所,增加人员,分头挨家挨户耐心劝说、动员转移到镇上安置房。直到深夜12时许,一户不落地将山上30余户村民安顿好。(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