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镇巴县布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网

一是布好责任网。细化完善森林防火责任制,夯实部门、镇办、村组、国有林场、生态护林员的防火职责,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扑救能力。二是布好宣传网。通过宣传车、张贴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常识及清明节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布好排查网。对森林火灾易发点进行排查,及早消除火灾隐患。在重点区域、路口对进入林区人员和车辆进行设卡检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林,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充实防火巡查队伍,不间断开展防火检查,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布好管控网。实行林长及领导包片、村组干部包山头、护林员包点的防火责任制,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少年儿童防火安全教育。全县5000余名护林员全天候上岗巡逻,以野外用火管控为重点,告知村民禁止在林区内烧荒烧火,加大巡查、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五是布好保障网。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做到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畅通森林防火信息;备足灭火物资,严阵以待,有效防范和控制森林火灾。(镇巴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