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钟洪江在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疫苗接种工作

3月22日,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邱仕伟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的一项重要有效措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又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部署有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落实“五个到位”要求,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科学测算抓统筹,根据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规划好疫苗接种进程,上半年要达到人口数40%的接种率;要协同联动抓责任,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落实政府牵头抓总、专业部门负责接种、社区(街道)负责组织动员的各级责任,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定期研判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详细制定接种方案;要提高能力抓进度,从“扩点增容、保障投入、精准调配、督导检查”等方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日接量”达到省市要求的标准线;要强化管理抓安全,实行全面封闭的管理模式,严格疫苗接种操作程序,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院感防控、加强核酸检测、加强四类药品管理、加强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保障等,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运赛事、龙舟赛等活动顺利开展。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