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汉台区“六抓”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

一是抓责任落实。召开森林防火会议7次,针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二是抓宣传教育。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280余次,宣传“大喇叭”35个,张贴森林防火戒严令80余张、通告200余张,增设宣传牌3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50余幅、刷写宣传标语120余条;发送防火宣传短信1400余条、微信20余条。三是抓巡查巡护。采取逢车必查、逢人必问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全区72名护林员、巡护员全部取消休假,进山入林巡查。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陵园墓地等防火重点区域设立森林防火警示标志20余处、派专人蹲点值守。四是抓应急准备。修订防火应急预案,组建各级防灭火队伍25支641人,组织开展扑火技能和安全培训。储备各类扑火工具650余把、灭火弹45箱、风力灭火机25台、高压水枪32个、油锯17个、割灌机4个、背水袋15个、睡袋100个、扑火专用服装100套,火场无人侦查机1个、卫星电话2部、林区语音警示器19个。五是抓督导检查。进行不定时查岗,对值班缺岗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瞒报、误报、迟报火情造成损失的按规定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六是抓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有火必报”及森林火情归口上报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提高警惕,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汉台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