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勉县六举措抓好防汛避灾工作

一是明责任,严部署。当前正值防汛主汛期,全县根据天气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印发《做好防汛工作紧急通知》,全体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包抓镇街督导防汛,2000余名干部坚守一线,全县防汛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早转移,重监管。灵活运用“四边三撤”,对避灾群众再排查,共排查撤离安置群众1520户3596人。逐村修订“防抢撤”预案,明确撤离路线,确定集中避险安置点191个,落实盯防“四个责任人”1332名,织密转移避险防护网。三是查隐患,除风险。按照“三结合”要求,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再排查。共排查出隐患点250处,均落实了监测责任人和应急抢险方案,对照问题逐点整治。目前,全县2座尾矿库、36座水库均在安全状态下运行。四是备设施,夯基础。以财政购置、市场和社会力量代储等方式储备防汛物料。投入400余万元储备了铁丝、木桩、编织袋、救生衣、格宾笼等防汛应急物资。通过签订代储协议储备了片石、砂子、抢险机械和运输设备。五是抓管理,保安全。成立28个防汛指挥机构,落实5630人组建210个巡堤查险抢险队伍,实现了汛情监测、传递、处置全覆盖;对每个集中避险安置点落实责任人,与转移群众同吃同住,确保转移群众转得出、住的下、能安心。六是强值班,勤预警。各级各部门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灵通信息,及时上传下达雨情汛情灾情信息,及时预报预警,严密防守。发布防汛预警信息8期,发布预警短信40万条,转发水雨情信息及预警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