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舆情回应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加强防汛应急工作 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8月11日起,汉中市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针对暴雨预警,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会议,紧急对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该公司重点对各变电站的防汛布置,各站的地理位置及设备和房屋防雨、防进水做好检查,对潜在隐患提前采取整改措施,认真对各站电缆和沟通道进行封堵,防止雨水进入,对沟内杂物较多者,认真进行清扫。其次加强输配电线路防汛特训工作,掌握各线路杆塔运行情况和缺陷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将主网输电设备及重点用户线路放在首位。同时,科学调度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汛期事故的预想和应对措施,掌握主要用户供电线路运行情况,做好高危用户及重点用户的安全供电,保证汛期安全供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对设备的影响,对电网运行风险进行提前预警。(汉中供电局 韩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