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舆情回应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应急物资储备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及时对全市应急、救灾物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有效建立全市应急物资储存台账。

针对本地区的自然灾害种类和全市应急物资库规范化建设及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实际,科学制定年度应急物资采购计划,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汇报对接,多渠道筹措资金,以节约、急用为原则,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制定物资储备品名清单,丰富物资储备种类,提升储备管理科技水平。

截止6月底,2021年新增的400万4个大类54个品种应急物资已全部到位入库,库存总价达1115.8万元,为全市应急救援、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体系建设,助力应急救援水平提升,最大化发挥应急救援救灾物资的使用效能,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储备物资能调得出、用得上,为防大灾、救大险、应大急提供坚实保障。(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