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舆情回应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3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排查管控情况,介绍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会上通报,3月14日0-24时,我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其中略阳县3例、汉台区1例。自3月8日以来,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例,目前在院15例。这些病例的具体活动轨迹已在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

上述病例第一时间被隔离管控并开展流调,对关联风险人员落实隔离管控,相关场所实施环境采样、消毒等措施。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身体状况平稳。发布会还对以下情况进行通报。

一是密接、次密接追踪情况。截至3月14日24:00,全市已排查追踪本轮确诊病例密接2016人,次密接4966人。上述密接人员已按照应隔尽隔的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是核酸检测情况。截至3月14日24:00,全市7轮核酸采样共计907.23万人次,已出结果864.46万人次。

三是重点区域管控情况。目前,全市已封控管控高危场所144个,其中封控场所97个,管控场所47个。上述所有场所均已落实规范消杀,累计消杀面积386万平方米。

四是确诊病例救治情况。严格落实诊疗规范,对所有病例实施精准救治,为每一位患者拟定了具体的治疗方案,目前在院患者身体状态平稳。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区域内工作力量,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科学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高效衔接,快速、果断、有力应对处置本土疫情,严防疫情蔓延和外溢。也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请严格按照封控管控的要求,配合所在地社区(村)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助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李弋戈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