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舆情回应

全市5月工业稳增长暨亲商助企调度会召开

5月25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5月工业稳增长暨亲商助企调度会,副市长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维强指出,面临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汉中工业经济虽然在全省位次略有上升,但总体存在逐月下滑趋势,各级各部门要将5月、6月稳增长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双过半”。

吴市长强调,一是要在工业运行上加力见效。既要看到工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又要看到工业增长中困难挑战不容乐观,要充分用好国家利好政策,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盯工业稳增长,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目标。二是要在冲刺“双过半”上加力见效。要抓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延链强链、抓市场主体培育、抓工业园区发展,特别是要认真指导企业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三是要在亲商助企上加力见效。要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提升企业满意度,帮助重点企业、负增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产扩销、纾困发展。四是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加力见效。要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要扎实做好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偿工作,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严格监管,切实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动态掌握情况,坚决杜绝边清边欠。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巍主持。市工信局李建强局长通报了全市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及亲商助企工作情况并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统计局就工业行业增加值率核算及优化进行了业务指导,部分县区、园区管委会围绕5月份和上半年工业经济指标研判、下一步稳增长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