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洋县集中发力 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生活垃圾转运及焚烧发电、年产120万张人造板生产线、洋县中学城东校区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夏日的洋州大地,生机盎然,一派赶超发展的繁忙场景。

  今年以来,洋县坚持项目拉动战略不动摇,创新理念谋划项目,优化环境招引项目,集中发力推动项目,至4月底,8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6.3%。

  该县积极寻求项目争取和国家政策支持的结合点,精心筛选,去年底谋划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并保证了48个新建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论证的成熟。着力加强项目建设用地保障,依法清理闲置土地,推进建设用地置换和土地复垦开发,实行城乡土地增减挂钩,力保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需求。坚持“包抓唯一、责任唯一”原则,对今年实施的所有项目制定了“路线图”,排出推进“时间表”,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安排主抓责任部门围绕项目的相关程序办理搞好“保姆式”服务。定期召开推进会、联席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发展项目就是发展经济、抓项目就是抓脱贫促超越的思想转化为落实包抓责任的实际行动。同时,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建设10项推进制度,不断完善项目调度、考核和奖励机制,激发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的积极性,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至4月底,48个新建项目已开工38个、开工率达79.2%,完成投资11.2亿元、占年计划的30.6%;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0.4亿元、占年计划的39%。

  杨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