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集中开工重点项目 彰显我市循环发展成效

  为丰富会议内容,彰显我市创新驱动引领、用“新”破题,循环发展工作成效,6月1日,在第十四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之际,我市在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举行了总投资189.3亿元的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长刘国中、常务副省长梁桂、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陕南三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为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工作,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重点办副主任为副组长、委相关科室和相关县区发展改革局长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精心审筛开工项目、深入实地踏勘、多次现场办公,确保重点项目开工顺利进行。

  开工项目中,产业类项目25个,总投资132.6亿元;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总投资50.8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总投资5.9亿元。产业类项目个数、总投资分别占比73.5%和70.1%。航空装备制造领域不仅有产业孵化园,而且有特种飞机生产能力提升、飞机大型结构件加工制造及检测生产线等项目,凸显出我市坚持“三生融合”,着力打造航空特色产业集群亮点,彰显了我市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成效。

  重点办  戴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