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汉台:项目建设大提速推动教育大发展

为深入贯彻“四个在汉中”发展战略,做靓“学研在汉中”城市品牌,汉台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奠定坚实基础,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32个校建项目已开工21个,开工率达65.63%。

该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坚持高规格推进,按照“项目+领导+专班”的工作机制,成立汉台区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参与抓、教体局具体抓的“四级推进机制”,做到专班、专人、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标准、要求“五明确”,形成推进项目建设强大合力,致力于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精品学校幼儿园。

该区严格落实教育经费投入“三个增长”和“两个只增不减”要求,积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教育经费,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多方争取项目支持,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破解资金难题。实施“一校一策”“一事一议”责任清单,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对建设进度实行“周报月结”,细化量化项目推进流程和时间节点,形成了“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用”的并行推进格局,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确保今年9月西关第二幼儿园、文化街幼儿园、过街楼幼儿园、光辉幼教中心等6所幼儿园开园投用。

主动对接项目和企业,在项目建设初期选派校长参与,将办学理念融入前期设计中,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与发改、财政、住建等项目审批部门紧密协作,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在项目建设上不等不靠,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韧劲,努力化解和克服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环境整治,严厉打击强拉强运、强买强卖等各类非法阻挠施工行为,为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项目建设营造和谐有序的建设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