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西乡“五个一”多措联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总投资3798万元的西乡县四河小学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教学楼群主体已封顶,将于今年9月交付使用。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6个教学班,约2000名学生就学,极大缓解城区学校的就学压力,助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该县私渡镇新路村,总投资10.2亿元的生猪“云养殖”体系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钢构厂房闪耀着银光,项目占地900亩,覆盖繁育、养殖、加工、销售、屠宰、饲料、粪便污染循环利用等,形成生猪闭环式全产业链体系。目前,已经完成投资8000万元,4栋繁育场墙体已浇筑完毕,正在安装钢构及设备,配套建设基础设施、育肥场。建成后将成为陕南名列前茅的农业产业项目,提升生猪产能恢复,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实现村企共赢。

5月12日,在西乡国动产业园浙商服创服装生产车间,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帘,智能生产线一字排开,300多名员工正有序地在缝纫机前忙碌,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据索克斯服饰公司负责人介绍,厂里全年货源充足,现有接单量15万件,近期生产任务已经排到了7月底。从现在的订单情况来看,后期肯定会越来越好,因为订单量大又是计件发工资,员工都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这是西乡国动产业园项目建成投用后的一个缩影。

已经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2亿元的西乡国动产业园是汉中市唯一一个南通、汉中合作共建的“区中园”,也是苏陕两省合作共建“区中园”的重点项目。项目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建成投用,先后引进了索克斯、捷得、三凡、盛卓、碧洲等一批服饰企业落户西乡,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巩固了脱贫摘帽成果,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西乡县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个部门牵头、一套方案推进、一套机构服务、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县级包抓领导每周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问题。结合“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开展项目建设亮晒赶超活动,实行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形成追赶超越氛围。与此同时还运用云平台APP实行全过程监管推进,按月开展督查排名,纳入年终考核。截至目前,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生态保障工程和脱贫攻坚六大重点工程,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123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87个,开复工率70.7%,完成投资14.2亿元,占年计划17.6%。一季度新开工项目51个,占年度新开工计划的60%。(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