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陈晓勇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到南郑区、汉台区、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调研我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

陈晓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郑区中所中学、莲花寺中学、莲花寺小学,汉台区光辉幼教中心、东塔民族小学,兴汉新区东二安置区小学,滨江新区沙沿中学、天致初中、天致幼儿园等学校。“在校学生有多少?”“建成后能增加多少学位?”“项目还存在什么问题?”……每到一处,陈晓勇都与区、管委会及学校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布局建设、办学需求、土地资金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陈晓勇指出,中心城区人口密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不断增长,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优化中心城区网点布局,扩充学位总量,夯实办学基础,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回应群众需求,是重大民生工程,等不得、缓不得。各级各部门要紧逼加压,围绕6月底前全部开工的要求,紧盯学校、倒排工期、完善手续、加快推进,积极研究解决项目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全面保证施工安全,加强项目建设跟踪督查和及时调度,确保学校建设项目安全、平稳推进。要高点起步,尽快落地落实与北师大、西安高新教育集团等合作办学协议,对每所学校都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打造,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高教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