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勉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扩投资提速度

今年以来,勉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建设呈现进度加快、投资扩大的良好态势。

在签约一批方面,该县目前已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182.6亿元。上半年,预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7.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4%;开工一批方面,全县116个重点项目开工113个、开工率达97.4%;推进一批方面,该县37个市级重点项目、116个县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4.3亿元和53.6亿元,分别占年度计划的62%和57.4%,顺利实现过半目标;投产一批方面,全县68个项目建成投产,预计新增产值73.4亿元,可实现利税7.3亿元。

聚焦陕钢中厚板、汉钢钢带冷轧热镀等投资过亿重大项目,该县采取一事一议、跟踪服务方式,着力为项目开工、快速推进开辟绿色通道,尤其在推动陕钢中厚板项目上,下功夫压减项目周期,快节奏落实前期手续,切实做到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完成项目开工各项工作。

同时,该县紧盯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全面实行县级领导包抓、主管部门负责、工作专班推进机制,落实帮办、领办、代办工作措施,强化政策、融资、土地要素保障,严格“周通报、月排名、季点评”督办机制,有力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快投产、早达效。

着眼于争项目、引资金,该县实行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与会议论坛、节庆展览、经贸洽谈等紧密结合,组建5个招商小分队,开展外出招商40余次,举办高规格推介活动15次,并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服务模式,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率、落地开工率、竣工投产率不断提高。(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