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宁强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2月22日,宁强县在大安镇举行了2021年四季度“四个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该县2022年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83个,总投资108.86亿元,年度投资55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17.13亿元,年度投资12.3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7个,产业发展项目8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个,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涵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流域治理等多个方面。

大安镇烈金坝村和桑树湾村防洪工程,总投资9901万元,建设堤防6611米,将形成完整、封闭的防洪体系,有力保障大安镇沿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麻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169亩,配套建设菌种研发、科普基地、生产厂房、检验检测、仓储物流、冷链设施、博物馆、交易中心等,计划引进种植、交易、储藏、研发、加工、销售企业30余家,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在50亿元以上,成为西北最大的天麻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实现“建设一个项目、壮大一项产业、带富一方群众、促进一方发展”的放大效应,促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该县出台了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招引、前期、建设等考核奖惩制度,县财政每年列支前期经费1000万元、奖励资金500万元,严格奖惩兑现,确保前期工作快推进、项目早建设。此次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前期手续完备,预计年内可建成投产10个,完成总投资的55.6%。(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