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我市42个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项目开工同步开工7个交通运输重点项目

去年12月29日,全市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暨交通运输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佛坪县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项目现场举行。

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工程全长25.424公里,总投资预算3.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年,起点位于熊猫谷,接国道108熊猫谷桥尾处,路线平面由北向南基本沿国道108布设,途经龙草坪、田坝村、长角坝镇等多个镇村,终点止于佛坪县城南袁家庄村接现有国道108,全线采用山岭重丘区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40公里,路基宽10米。该工程是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示范工程,是汉中融入西安桥头堡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做优做强“四个在汉中”区域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对于破解我市交通路网瓶颈、提升交通运输通行服务水平、提高秦岭腹地抗灾救灾和交通战备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9个,总投资43.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其中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项目42个,总投资29.5亿元,包括汉台区金寨至五星公路、南郑区小坝至龙头山旅游景区公路、城固县省道315城固谢村至文川二级公路等;交通运输重点项目有东枢纽仓储、西枢纽汉中西枢纽堰河大桥、北枢纽京东物流(汉中)智能物流港二期等5大枢纽项目7个,总投资14.3亿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