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西乡:重点项目工地机器轰鸣

春节期间,西乡县多个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工人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建设、赶工期,城乡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奋进景象。

2月3日,笔者走进汉中市杨河学校改扩建项目二期工程(沙河校区)工地现场,看到挖掘机和铲车正在剥离土方、开挖地基。该项目属于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占地446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既可以有效解决优质学位,又能缓解城区学位的供需矛盾,对于促进西乡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乡县“一馆一中心”重点项目工地上依旧机器轰鸣,同样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今年早日投用。“一馆一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县博物馆、县游客集散中心以及停车场、集散广场、道路、绿化照明、公共设施及附属配套设施等。

为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西乡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系列奖励措施,鼓励春节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留员工、推项目。对春节期间不停工并能持续推进的市县重点项目,按照20万元、10万元分别给予建设单位奖励,用于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增发工资及资金补贴。同时,该县还加大对重大项目的帮扶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春节期间项目有序推进,为全年稳增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