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新春伊始“三个再发力”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新春伊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工程项目建设审批专区全体同志到岗整齐,接待群众热情耐心,服务项目工作顺畅。

2021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中心城区“4111”重点项目、学校幼儿园建设、采暖季保供等项目,印发《汉中市工程建设项目领域联审联批流程(试行)》,大幅缩减项目建设全流程审批用时。通过规范无明确规定用时的审批环节、建立项目建设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广“水电气暖信”报装综合窗口集成服务等改革措施,有效化解一批项目在实际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通过提供绿色通道、跟踪服务、容缺审批等方式方法,市本级受理、推送、发证服务项目建设492起,相关审批时限压缩50%以上。

2022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项目建设审批服务上继续做好“三个再发力”。一是加强项目服务宗旨意识再发力。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群众办事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利化、规范化、标准化。继续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上再发力。针对审批流程现状积极求变,破解联合审查、现场勘验不可控的难题,明确主体责任,重造联合审查和现场勘验流程工作制度。不断追求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民的审批运行机制。三是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再发力。将继续以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着眼于重要工程建设项目再担当。在项目工作专班中勇于担责,为项目建设又好又快的实施,用活用好“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制度,加强对各县区项目审批工作的协调指导,服务全市项目建设再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