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我市参加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全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85个,总投资4480.5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143.28亿元

2月7日上午,我省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西安市设主会场,各市(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实时互联方式进行。汉中分会场设在城固县智造机加产业园汽车配套产业链项目开工现场。

市委书记钟洪江通过视频介绍汉中开工项目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柳林、李海金、邱仕伟,副市长周景祥、屈占权、陈心亮、马卫东,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出席。

据悉,我市全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85个,总投资4480.5亿元,年度投资1100.5亿元,将带动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重点项目中制造业项目109个,总投资863.9亿元;新开工项目195个,总投资1863.1亿元。去年12月下旬,我市已集中开工2022年重点项目73个,开工率37.4%;今年一、二季度计划分别开工重点项目83个、39个,分别达到计划的80%、100%。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143.28亿元。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深化“五个季度抓项目”行动,紧盯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推进、投产关键环节,压茬推进“四个一批”,抓早动快上项目、优化环境强保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