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钟洪江到勉县调研能源和交通重点项目

5月18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勉县调研能源和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交通、能源、水利、市政等重点领域,加快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在勉县抽水蓄能电站选址勘探项目工程现场,钟洪江了解电站立项纳规、项目设计、综合效益等情况。他强调,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对于加快构建多元化调峰电源体系、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可研、勘测、设计、核准等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强化协调联动,同步做好项目配套,先期开展施工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广泛开展合作,招引专业主体参与后续建设运营,助推项目建成后降低本地区能源价格。

国道G345城固三合至勉县水磨湾一级公路新建工程项目路线起于城固三合镇,途径南郑,止于勉县武侯镇水磨湾,路线全长约100.94公里。在勉县项目拟途经点,钟洪江实地察看项目路线规划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一次规划、分布实施,超前开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道路“先通后畅”,方便人员出行和物流运输。要充分考虑生产力布局,明确道路功能定位,增强区域交通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和市交投、水投集团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