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留坝: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锤炼干部过硬作风

今年以来,留坝县坚持把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持续树立“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以上率下,积极解决项目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月亮河谷民宿位于该县火烧店镇中西沟村稻花香主题公园,总投资1000万元。自去年12月份项目签约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

“整个项目推进得非常顺利。即便遇到一些问题,但只要我们一提出,就很快得到有关方面的回应,并迅速解决。”月亮河谷民宿项目经理刘铸说,之前民宿用电功率不够,有关方面立即联合供电部门现场办公,加装变压器,铺设专线,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了用电问题。

摆在面前的一个个困难解决了,项目推进的速度更快了,该项目一期已于4月底完工,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每天都有前来体验的游客。

“我们从试营业到现在,运营情况总体来说还不错,周末基本都是满员。”刘铸坦言,等武雪路改建工程彻底完工后,生意肯定还会更好。

红二十五国防教育基地坐落于玉皇庙镇两河口村,该项目集军事训练、国防教育教学、趣味军事体验、军事主题住宿、军民融合文化研究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建成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和军事文化旅游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自4月开工建设以来,县镇两级主动上门服务,围着项目转、追着问题办,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当好“金牌店小二”,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

“在项目的实施当中,我们发现周边有一些闲置的校舍和空置的房产,刚好这个项目本身也需要住宿配套等,把这些闲置资源利用起来能进一步降低我们的投入成本,把这一想法和有关方面沟通后,立刻得到了支持,最终以租赁的方式帮助我们解决了学员住宿的问题。使得项目一期工程能够快速推进,确保了红二十五国防教育基地能在2022年的暑期正式投入运营。”西安伟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侯鹏说道,此次项目落地推进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整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合作也非常开心。“五一”小长假的试运营更让他们坚定了投资的正确性。

今年一季度,该县制定印发了《留坝县重点项目建设红旗奖蜗牛奖评选办法(试行)》。通过设置“红旗奖”“蜗牛奖”,奖优罚慢,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营造大干快上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玉皇庙镇作为今年一季度获得“红旗奖”单位之一,为了确保其主抓的梁家庄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顺利实施,该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各项目快速推进。

“在施工过程中,群众的鱼塘管道横穿施工现场,需要及时地迁移,通过镇村及时协调,基本上一两天都得到了解决。疫情期间,我方人员因疫情管控,无法按时到达现场,后经县镇两级相关部门协调,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人员按时到场,为施工进度提供了保障。”玉皇庙镇梁家庄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负责人尚阳说,这些举措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什么叫作“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聚集“文化旅游”和“绿色食药”两大产业链,留坝县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项目建设成效,形成以发展论英雄、看实绩、定奖惩的工作导向,在项目建设一线检验干部作风,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1-4月不仅圆满完成了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更是让企业看到了留坝县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建设的态度与决心。

“今年,全县上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把项目招商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通过深入项目一线、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收集梳理各类问题,多部门联动,快速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留坝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邵乃琦表示,下一步,将更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和招商对策,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新局面。(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