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张烨到汉台南郑城固调研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5月12日上午,市长张烨到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调研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和智慧物流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张烨前往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城南社区、城固县沙河营镇沙井社区、汉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雷家巷社区,实地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每到一处,他都深入查看房屋现状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排查进展、整治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和我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排查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全覆盖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充实专业技术力量,提高工作标准,细之又细开展立体式检查,全面掌握房屋结构变化、地上地下等情况,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以最快速度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居民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拆违治违、防汛防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燃气隐患整治等结合起来,标本兼治、系统施策,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枢纽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区,张烨强调,要加快冷链物流仓等设施建设,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吸引更多快递物流企业入驻,带动全市快递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中转站功能定位,落实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递处置流程,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在南郑区协税镇张坪村,张烨调研了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规划情况。他要求,要认真研究国家和我省定点救治医院建设规范要求,坚持平急结合、科学规划,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设计方案。在汉台区体育运动中心,张烨调研了方舱医院建设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严把技术标准,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尽快做好场馆改造等工作,配齐污水处理等设备设施,做好取暖通风、用水用电等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满足隔离救治需要。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