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洋县提升行政效能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洋县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和“进知解”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推出“五项举措”,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该县推行“容缺受理、留置后补”机制。制定了《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实施办法》,对行政许可事项再次颗粒化梳理,针对主要材料齐全,次要申请材料欠缺的许可事项,制定出“容许”“缺什么”的范畴,让群企所缺资料事后补充,变“材料不全不办”为“边受理边完善”,推动审批服务效能再提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保证“最多跑一次”政策落到实处。推广常办事项“码上办”。开通了政务审批“二维码”,实现创业市场主体服务“微距离”。将常办事项二维码推广工作列入自主创新计划,梳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推出审批二维码44个,涉及食品、卫生、文化、社团等审批19个,企业登记、注册、变更等审批25个,群企扫码知流程、扫码下表格,利用电子信息手段拓展了“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外延,做到“小码大容量”。

该县深入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目标,深入探索“一业一证”审批模式,推进“一业一证”行业改革。对医疗器械零售店、眼镜店、康养中心等行业行政许可事项再梳理,编印了开办指导书,同时,拓展了“一业一证”实施范围,将“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办理范围扩大到超市、餐饮单位、农家乐等行业。实现了“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踏勘、一并审批、一证准营”,压缩办理时限60%以上,通过审批“减法”,增加内在审批动能,打造县域审批硬支撑。

该县开启“绿色通道”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对全县117个重点项目逐个进行研判分析,准确掌握各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的实情,建立动态台账。针对房地产类、工业建设类等后期手续较繁杂的建设项目,制作发放“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卡”,在办理过程中,持卡企业享受高效便捷、即来即办、特事特办、跟踪督办的VIP贵宾服务。通过“五办优服务”:网上办、预约办、随时办、主动办、容缺办,“四减优流程”:减层级、减要件、减环节、减时限等形式,做到线上线下“一门、一窗、一次”提速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