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高质量项目

城固分批实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复市108户在库规上工业企业中的46户已恢复生产

11月1日,记者从城固县经济贸易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该县108户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46户已经恢复生产,主要分布在已解除临时管控乡镇和其他乡镇的低风险区域,涵盖军品生产、中药材加工、铝铜材料等门类。

城固县按照“落实防疫、创造条件、安全规范、分批实施、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原则,在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全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推动经济运行步入正轨。10月30日至11月2日,该县利用3天时间,解除管控措施的五堵镇、天明镇、二里镇、双溪镇、小河镇、柳林镇(除智造机加产业园区外)、桔园镇、原公镇、老庄镇、文川镇、上元观镇11个镇和莲花办五郎片区(高铁站以北区域)辖区内,所有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将全面全部复工复产复市。预计全县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后,于11月中上旬开工一批重点建设项目。

在城固县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记者看到陕西首铝模架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操作着机器,还有工人在进行消杀作业。“城固县疫情发生以来,市县两级政府积极帮助我们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协调、解决各类生活、生产物资,使我们成为城固县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龚立家介绍,公司有120余名职工吃住在厂里,实行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全力确保实现年度生产目标。同位于该产业园区内的年产6万吨无氧铜杆生产项目,项目一期、二期已经建成,目前正逐步推进三期建设。

“预计三天后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可达到60%以上。”该县经济贸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介绍,为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尽快步入正轨,该县围绕风险区解控进度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优化复工复产企业前置审批手续,坚持分类指导施策。同时督促各级亲商助企专员下沉企业,了解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员工返岗、原材料购进、产品外运等方面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