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汉中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

  8月30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汉中市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高铁时代汉中全域旅游交通解决方案》等。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指出,按照全市“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要求,此《规划》是《汉中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的扩展和延伸,是我市“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制定《规划》既要有前瞻性又要客观准确,要对《规划》内容再修改、再完善,尤其是对具体数字内容要再核准,推动规划顺利落实。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会议指出,此《规划》提出将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三生融合发展样板区这三个战略定位,涵盖内容起点高,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探索性,要充分体现规划高标准、多规合一。关于原界定“六个汉江”的提法,要从三生融合方面重新进行精准界定。 

  会议审议了《高铁时代汉中全域旅游交通解决方案》。会议指出,旅游交通体系是实现全域旅游的基础。为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工程,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完善《方案》要以人为本,站在游客角度,进一步明确旅游交通需求,加快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延伸旅游服务产业链,建立城市步道、自行车道、机动车道,形成多层次一体化的城市交通系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汉中市贯彻〈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研究了关于修订《汉中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有关事宜,听取了关于汉中智慧教育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我市承办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有关事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