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汉中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12月19日,受市长方红卫委托,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汉中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汉中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会议指出,按照中、省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安排部署,我市在综合考虑发展阶段、规划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导向等因素后,对《纲要》提出的11个完成难度较大和4个政策口径发生变化的指标以及部分项目重新调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实现。下一步,市发改委还要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市委常委会讨论,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意见》,对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建设“三市”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局要认真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同时要深刻吸取勉县武侯镇沮水村滑坡事件教训,抓好公路施工前的勘查设计,做好山区公路建设中的地质环境的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避免因公路施工而造成的地质灾害发生。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汉中市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学习借鉴“留坝模式”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分流管控,建立联合安全检查站,加快监控平台建设,抓好强制限速行驶,落实强制休息制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危化品运输事故。 

  会议还审定了《汉中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送审稿)》,审议了《汉中市张骞墓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研究了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中型民用货机研发生产基地)、中小企业创新产业园(产业研究院)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任芳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