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稳增长工作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会议精神在市政府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形成上下“一盘棋”格局。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稳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总体来看,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呈现稳中有进、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有望实现“开门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容应对、综合施策,奋力推进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正确面对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具体要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全过程服务保障水平;抓产业发展,力促提质增效,积极服务企业技改,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释放企业活力;抓脱贫攻坚,严格管理扶贫资金,着力攻克深贫堡垒,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督促倒逼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定《汉中市秦岭巴山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遏制非法猎杀秦岭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迅速形成严打整治高压态势,确保秦岭巴山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2019年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计划》,研究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的贯彻意见、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贯彻意见,研究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