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稳增长工作等

  4月24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2019年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重庆考察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准研判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把握的重点和发力点,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整改提升、坚决攻克深贫堡垒、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全年既定脱贫任务圆满完成,为汉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查找了问题差距,安排部署了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砥砺奋进、不懈努力,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重大举措、重要文件,切实发挥政策效应;要高标整改中省督查反馈问题,做到“还清旧账、不欠新账”;要加快实施“六个三”战略部署、打造“三个六”重点支撑、做靓“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推动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强势推进全域旅游,带动三产持续繁荣;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一批支撑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稳健增长增添新动能;要统筹抓好社会事业和防汛、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