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健康汉中2030规划纲要(送审稿)》等

  4月17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健康汉中2030规划纲要(送审稿)》。会议指出,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对健康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不得病,个性化、多样化健康产品逐渐受到群众青睐。汉中有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要在这方面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足文章。除了要做好政策要求、民生需求等“规定动作”,为社会、群众提供基本的健康服务,还要做好服务创新、丰富供给等“自选动作”,满足群众对健康的新需求。要用开放合作的理念和产业化思维,把大健康产业和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合,延伸产业链,同时,要利用好医联体、医共体、健联体等医疗模式,引进特色医疗资源,提升城市能级,打响“医养在汉中”城市品牌。

  会议研究了全市农业农村有关工作,讨论了《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随着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农村、农业、农民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推动“三农”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时,要把工作提升到新型农村、农业、农民的高度,坚持绿色生态导向,以融合发展的思维,解决好“三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农业和农村在城市整体发展中的价值,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市应急管理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警钟长鸣,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全面排查尾矿库、危化品等高危行业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吸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和施救经验,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施救的救援理念,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天汉楼内部布展方案》《汉中市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细则》,研究了全国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墓地等突出问题专项摸排暨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2018年度全市就业创业及就业扶贫先进表彰有关事宜等。(魏丹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