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5月24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了全省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次机构改革职责划分,理清工作机制,全面排查隐患,协调联动发力,加强物资储备,强化队伍演练,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根据中省要求,结合汉中实际,对接企业和市场需求,启动编制实施方案,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多元协调联动,建立以政府引导和社会多元化参与的发展机制,为汉中发展积蓄人才力量。要健全和完善保障机制,落实职业教育等经费投入政策,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严格按照全市整改方案要求,主动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文化旅游工作有关会议、全省市级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审议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表彰2018年度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研究了新松机器人等工业重点项目建设、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有关事宜。(任芳 柴雯雯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