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6月18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党组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党组建设的原则、规定和规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解决政府党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党组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期,必须紧抓不放、攻坚克难、强势推进。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边督边改,扎实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上持续用力,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要加强协调配合,在线索摸排、案件侦查、起诉审判上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会议研究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紧盯深贫地区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研究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第十四次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汉中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 (任芳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