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等

  6月25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自觉锤炼党性、涵养作风;政府系统干部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强六基塑六型”活动和即将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相结合,对标榜样全力改进作风、勤勉工作,让英雄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高标准,整合用好相关政策,切实抓好马畅镇及双庙村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治美化等工作,全力把英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资金及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扶贫领域资金全方位监管的指导意见》《汉中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制定出台三个文件对于解决当前脱贫攻坚资金监管存在问题、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具有重要作用。要灵活方式方法,做好文件宣贯工作,让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要强化风险意识,制定明确的风险防范举措和细则,推动基层经济组织正确认识风险、有效规避风险、实现稳健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强创新探索,研究做好脱贫攻坚过程中村集体新增资产的保值增值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汉中市创建省级暨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等。(魏丹 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