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等

  7月17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等。 

  会议传达了刘国中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据悉,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02.9亿元,同比增长7.7%,高于全国、全省1.4个、2.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增长、增速下降、压力加大的运行态势。会议要求,要深入分析研判,透过数据找准背后存在的工作作风、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中省部署全面落地、推动发展,打赢第三季度翻身仗;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兄弟市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创新举措,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持续优化作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风险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专项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审议了《汉中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整改问题,对照反馈问题,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强力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都按时高标整改到位,守护好汉中的蓝天、青山、碧水、净土;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活动、工作成效,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体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汉中市食品安全领域十大突出问题治理的实施意见》等。(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