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经济工作

   

  8月19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当前经济工作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系统学习《摘编》,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严格遵守规定要求,把政府系统的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抓项目促投资,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项目动态调整工作,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工业促增长,强化运行监测,保障生产要素,支持开拓市场,力促工业经济加快回升;要抓消费促提升,挖掘旅游潜力,推进全域旅游,带动消费升级;要抓落实促实效,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履职,为市场提供有效政务服务;要抓督察促超越,坚持全方位、动态化管理,严格考核、强化督查,倒逼工作加快推进,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近期防汛及救灾工作汇报,审议了《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2019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汉中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障制度(暂行)》等。(魏丹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