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全市当前稳增长工作等

  

  10月9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当前稳增长工作等。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新修订的《问责条例》,自觉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系统问责工作的领导、监督和组织实施,推进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激发干部激情干劲,努力形成争创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局面。要认真贯彻《方案》,坚决落实天然林保护行政首长负责制、目标责任考核制和天然林资源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扎实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不断健全长效保护修复机制,确保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市当前稳增长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省有关稳增长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结合汉中实际,制定出台有效举措,为全市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总结,剖析症结问题,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尽快迎头赶上,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赴安康学习考察、赴西安市对接区域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推进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思路举措,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加快发展;要主动沟通对接,按照资源共享、错位发展、打造特色的思路,协同联动、深化合作,促进区域互惠共赢、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全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意见,审议了《汉中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的意见》《汉中市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柴雯雯 赖鹏)